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下午茶的短篇小說集】雨總會停,天總會晴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並尊重著作者之權益。
圖文 :下午茶


前言:

聽說,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一對要好的戀人,共乘機車在雨天趕往考試的學校。就在台北近郊的山路上,和超速打滑而衝向對面車道的沙石車迎面對撞。


事後,据有多年賽車經驗的機車專家私下表示,因為在對撞前的霎那,騎車的男生技巧性地把機車滑倒,才保住了後座的女生。但前座的人也因此同機車滑進了砂石車的車輛底下,當場死亡……




今天又來看你了

一樣是那件你最喜歡的水藍色洋裝
天空和七年前的那天一樣還是下著雨

在這個月裡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很想把這些事情都告訴你
我知道你會微笑著靜靜地聽我說
就好像以前你在我身邊時一樣………..


                


上個月來看了你之後
依然和往常般一言不發哭紅著眼上了他的車
那天他不像往常似地不停安慰我
一路上我們彼此都心事重重

晚餐,他帶我到一家不怎麼起眼但卻感覺很溫馨的咖啡店
並且告訴我,他從未提過的往事
…………………………………….


原來這家咖啡店是7年前
他和他女朋友常來的地方
他的女朋友是一個很善良也很溫柔的女孩子
他們經歷了風風雨雨的五年多
彼此都認為對方是這一生最浪漫的依靠…….

他默默地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並且打開那盒子端詳了很久

我看著和平常不大一樣的他

他對我笑笑
並且拿起咖啡杯誇張地喝了一大口
我知道他刻意要避開我的目光
我也知道他的眼中泛滿了淚光
甚至我似乎也隱約的知道
這是個令他很難過的一段往事
於是我說要到洗手間
因為,我又想起你了
在洗手間裡我默默地哭了好久
………………………………..

7年前他生日的那一天
約好他要去接她的
因為公司臨時有事,換她來公司等他一起下班
就在街角要搭車時
卻被一輛酒醉駕車的轎車逆向迎面撞上
時間在晚上的九點

他在公司等客戶
八點扣機傳來她的留言
「今天是我最親愛的人的生日
我要給他最誠摯的祝福
並且告訴他因為有了他
我的人生才能這麼快樂這麼幸福」
他看著扣機的留言不禁滿足地笑了
那時他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9點45分
剛送走了客戶
正納悶為何她還沒來的時候
他收到了一通醫院來的留言
到醫院時她己經呈現昏迷狀態
醫生搖搖頭無奈地說他們己經盡了力
現在只能看她自己的造化

當她又再度被推進手術室時
她爸爸把一個別緻小盒子交給他
盒子上貼著一張沾滿血跡的小紙條
上面寫著 給我最親愛的他”………
「這應該是我女兒要給你的
救護車送她來醫院時她的手還緊緊的抓著它」

「昨天她還很擔心的問我
贊不贊成你們以後在一起
我看她那麼快樂
告訴她只要她自己覺得幸福
老爸當然是樂觀其成........
她聽我說完話後
還興沖沖地拿了她買來的一個領帶夾
她說她找了好久了
問我好不好看
因為明天是你的生日……..
你知道伯父只有這麼個女兒
她快樂,當然我也十分替她高興
只是………………………………………..
隨著她爸爸哽咽的語氣
他的眼睛也被淚水模糊了

從她再被推回特殊病房後
他就沒離開過她
他拉著她的手
告訴她一定要醒過來
他還等著她一起去看她最喜歡的那套新娘裝……
過了三天
他也整整陪了她三天,一步也沒離開
但她始終沒有醒來
他己經忘了自己是怎麼離開醫院的
也忘了是怎麼離開那個每個人都覺得前途大好的工作的
他只記得出國是在那之後的半年多
他離開了這個令他懷念卻又很難面對的地方………..


直到我們在網路上認識
他才發現我也有一個和他一樣的傷心往事
於是他又鼓起勇氣回到這個他一直難以忘懷的地方
只是他一直還無法去面對傷心的過去
他把剛剛拿出來的小盒子給我看
裡面是一個很漂亮的領帶夾
還有那張血跡己經斑駁的小紙條
他嘆了口氣對我說
「妳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
一直希望妳能勇敢地面對以前傷心的往事
所以我強迫自己要去面對一直不敢提起的那些往事
………………………………………………………..

上個禮拜到你家去
是這七年來第一次看到你爸媽的笑容
他們告訴我,下個月就不用再去看他們了
因為他們要搬回南部鄉下和你外公一起住
你媽還拉著我的手親切的告訴我
我來時會看不到他們的笑容
是因為他們看到我時總會又想起你來
悲從中來怎笑得出來
但他們知道我是一個好女孩
他們並不怪我
只是這一切也許都是命運吧
我聽了他們的話不禁又哭了……….

那天你爸還特別把你留下來的一頁日記給我看
裡面寫著:
今天同事們大家在談保險
後來談到如果自己不幸先走了
會希望另外一半怎麼做
我在想如果是我
我會希望有另外一個他會像我一樣地照顧她 愛她
因為希望她過得幸福快樂是我最大的願望
可是我會希望下輩子再和她在一起
再好好地疼她
……………………………………………


我沒法再繼續看下去
眼淚已止不住的狂洩而出
我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
「堅強一點 懂不懂?
妳是個很好的女孩子
還有很多的日子要過
可別讓我兒子失望了!」
這是你爸最後給我的話

一連好幾天我又失眠了
向公司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這幾天 我自己搭著車到許多以前我們最常去的地方
那些地方真的有我們許多許多的回憶
我想一一地再回味一次
真的  就這一次
因為我不想讓你在那邊還擔心我…………
我要回去了
不曉得你在那邊過得好不好
如果可以也許下次我會帶他來讓你看看
他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也希望你在那邊也有一個很好的女孩子
像我一樣那麼地愛你 戀你…………….

真的好想好想再抱抱你
你知道嗎?
……………………………………………………
(完)


3 則留言:

  1. 也許我們的人生都沒有一佰分,
    也許人生本來就沒有一佰分,
    那麼但願我們的人生都有個八、九十分吧!! (男爵)

    回覆刪除
  2. 也許,很多人都有過令自己十分傷心的往事,該如何面對人生那許許多多的創傷呢?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就因為失去很多,所以才學會了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不是嗎?
    (天空)

    回覆刪除
  3. 悲傷往事+悲傷往事=還算圓滿的結局(雖然仍有些許的遺憾)
    這個公式不但可能,
    而且隨時存在於每個人的週遭……
    ----送給每一個有過悲傷往事的人們
    (下午茶)

    回覆刪除

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吧!